P1010021.JPG 這是我第一次發的豆芽菜,發了三天,還在茶壺裡面等待收成的狀態。

在斯國買不到豆芽菜,但卻常常吃綠豆,有時也自己熬綠豆湯喝,雖然斯國也沒有綠豆湯這種東西。

天氣很熱,吃膩了斯國的綠豆料理,喝膩了自己熬的綠豆湯,突然想起幾年前媽媽自己在家用茶壺發豆芽菜,記得並不是很難,所以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果然很簡單,所需的東西也不多,當然要動手做做看囉!我用的發豆芽菜工具是最簡單的茶壺,在網路上還可以查到用寶特瓶、籃子等方法。

準備材料: 茶壺、綠豆、水和耐心 (超簡單吧!)

方法和注意事項:
1. 準備一只茶壺,茶壺嘴和瓶身有網子的最好,可以防止綠豆流出。
2. 綠豆一把,視茶壺大小而定,可以鋪滿壺底的份量即可。
3. 綠豆先泡水大概8小時,泡到發出一點點小小的白牙即可放入茶壺中。
4. 綠豆放入茶壺中後,照三餐讓水一進一出,不要留太多水在茶壺裡,以免豆子腐臭。
5. 避免茶壺中的豆子見光,以免豆芽變黃。
6. 照三餐讓水一進一出,發個三天或四天就可以收成了。水多沖無妨,少沖也沒大礙,至少一天一次。我試過一天只沖兩次,或是一天有空就沖水,都長的很好,沒有問題。

P1010025.JPG 發好的豆芽,去掉綠色豆殼洗乾淨後白泡泡的狀態。

P1010041.JPG 沒有韭菜,只好用蔥段和紅蘿蔔絲清炒,也是很脆很甜唷!

P1010066.JPG 第二次發好的豆芽菜,這次發了四天,果然有比較大棵吶!

現在在斯國的我,每隔三四天就可以吃到新鮮沒有污染的清脆豆芽菜,有幸福的感覺喔!真的很簡單,大家有空也試著做做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ilank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