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像0163.jpg蔬菜餡餅 影像0167.jpg蔥油餅

ㄚ阿!!我真的覺得我越來越厲害了^^Y 竟然連餡餅都會自己做了

一天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吃蔥油餅,便上網查了一下,看到東森粽合台的某某節目上梅仙老師教作蔥油餅,覺得超簡單的,而且材料家裡都有,所以當然要試試看囉!

材料:
中筋麵粉1斤、豬油3大匙、蔥1/2把、鹽1/2小匙

做法:
1、先做好燙麵,也就是以3杯中筋麵粉加入1杯熱開水和開,再倒 入半杯冷水,調和成糰。
2、放入抹了油的塑膠袋中醒30分鐘,就成了燙麵。
3、蔥切成末,灑上一點鹽。
4、把醒好的麵糰,做成一大片,上面鋪上豬油、鹽、蔥末,捲成長 條。
5、以虎口捏緊,扭下分成小塊,直立壓扁入鍋煎透。
6、最後再轉餅:將蔥油餅旋轉擠壓一下即可。

和麵糰時可以加一點鹽調味,吃起來更美味。

其中第四項因為家裡沒桿麵棍,且本人也不會桿麵,所以我只是用手沾油把麵糰推開而已,ㄟ~雖然不專業,但也不失美味唷!!

而且我做出來的麵糰也不知道成不成功,總覺得很黏手。第一次是加太多水,但是後來多加了些麵粉,好像也可以補救。第二次水份是還好,都有按照比例,但是做出來還是很黏手,但是感覺比第一次好,就沒再加麵粉了。下次少用點水試試看,看會不會比較簡單一點。但是總而言之,就算是麵糰覺得做的不是很成功,都還是可以做成不錯的成品的,這就是我的心得。

第一次我是先做蔥油餅,鹽真的要多加一點才好吃。

第二次我炒了一些青菜當內餡,用麵皮包起來煎,想不到煎出來還滿像樣的,外表很像外面賣的豬肉、牛肉餡餅的,雖然我只是用炒青菜而以,下次我也要試著做做看牛肉餡餅來吃吃。

就餡餅來說,好不好吃當然得看內餡做的好不好,還有外皮了。但是我想,自己動手做的,只要有像樣,都會覺得很好吃吧!哈哈!

影像0166.jpg再PO一張給大家瞧瞧,有沒有很像樣呀!!
如果沒有覺得很美味的話,就是相片的關係了><,這些相片都是用手機拍出來的,所以沒有拍的很好。
<超級會牽拖的!!> 

D和D家人吃完都讚不絕口ㄋㄟ...........<得意>

以下是梅先老師蔥油餅作法的連結,有分上、中、下,和大家分享。
蔥油餅(上)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TZPDa0wiqQ
蔥油餅(中)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F96rIHsWlE&feature=related
蔥油餅(下)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kWFsRPwEZM&feature=relat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ilank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