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0237.jpgImage0281.jpg  

話說2/1吃完晚餐,按照慣例D陪我逛大街壓馬路散步,好讓已經滿38周又過幾天的小Hisham可以趕快生出來,因為醫生說小Hisham已經3000多公克了,如果再大就可能需要剖腹了。

走著走著走到全美戲院,看看片子都還滿有意思的,想說看個電影好了,自從在印度看了部電影後,就沒進過電影院了。決定要看8:30的電影後,我們就趕快走回家,洗個澡、準備點東西帶到電影院吃,然後就開著車出門了。

電影一開始,就感覺到子宮有點收縮的樣子,但是一點都不痛,大概隔15、20分收縮一次,想說才剛進電影院,所以就沒有跟D提起。過了不久,D跟我說了句玩笑話"也許今天看一看電影,明天就生了。" 這時我才跟他說"這很有可能喔! 因為我已經感覺到收縮了,只是還不會痛。" 這時他開始緊張了起來,一直問我要不要先回家。我跟他說還不用,還要等很久,而且現在不痛。看第一部電影期間,只感覺到收縮,時間大概是15~20分鐘一次,不會痛。中場休息時間,D說我一直說沒關係,但是臉好像很痛的感覺。 等到第二部電影一開始,收縮還是照舊,只不過開始有點痛的感覺。電影開始沒多久,加上這部電影好像有點悶,收縮的感覺越來越明顯,D一直問我要不要回家,所以我們就起身回家等待小Hisham給我們下一步的指示了。

回到家後,跟我媽說了一聲我肚子已經開始痛了,等一下可能要去醫院。才說完沒多久,回到我住的地方,就落了紅,這時剛好媽咪打電話給我,我就說我們準備要去醫院了,這時候是晚上大概11點左右。

媽媽陪我們去到醫院後,醫生說才開一指,要我回去好好休息,等5分鐘一次規律的陣痛開始後再來醫院。所以我們又回家了。

回到住的地方,那收縮的痛越來越明顯,痛到我有點無法忍受,痛到我動彈不得,想哭有哭不出來,為什麼已經這麼痛了,醫生還說這只是小收縮而已,那大收縮到底會痛到甚麼地步呢?我就跟D說我好想剖腹,D聽了都愣掉,這麼痛啊!但是他甚麼都無法幫我。他頂多只能抱著我幫我按摩而已,但是還是好痛。接著我開始吐,吐了幾次把晚餐都吐出來了,也沒辦法喝水,一喝水就噁心想吐。然後就是一直想小解,收縮的時候會壓迫膀胱,明明已經尿不出來了,還是會一直想往廁所走。後來D問了他的醫生妹妹,他說用熱水沖下半身就會比較舒服。D幫我沖水,果然舒服很多,幾乎感覺不到收縮的痛了,但是D看到我大腿都沖到紅掉,就說夠了不讓我沖水了。真的是很痛苦,接著勉強睡了一下,真的很痛,怎樣都睡不著,有的痛還可以忍耐,有的痛到無法自己,怎樣動都不對,我只能一直祈禱,一直念佛號好分散我的痛楚。有時痛起來,靠著捶打按摩還可以分散一下,D也幫著我按摩,但是身體很快就累了,所以我還是只能靠著意志力來忍受痛苦了。一整個晚上我只能維持一兩個姿勢動彈不得,一是痛到不能動,一個是雙腳已經麻痺動不了(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)。好不容易忍到凌晨5點左右,陣痛已經開始很規律的5分鐘一次,但是我知道還不是時候,又強忍了一個小時,媽媽打電話來問我的狀況,我說差不多了,然後媽咪打電話來時,我們就準備出門去醫院了。

到了醫院,護士幫我檢查了一下,才開了7cm左右,要等到10cm全開才能進產房,一邊幫我觀察,一邊叫我不要用力,否則進產房會沒力氣生小孩。陣痛已經很不舒服了,還不能出力氣,我感覺天旋地轉,躺在床上積近昏厥。中途不舒服到了極點,還讓護士確認還沒全開嗎?我已經快受不了了。護士一直跟我說還沒,直到醫生在過來幫我檢查時,才說可以進產房了,那時已經上8點左右了。

進入產房,護士教我當陣痛來臨時才用力,眼睛要看著肚子用力。剛開始想說大家生產時都會叫得很大聲,所以我也叫叫看不一定會比較好生。才叫了兩聲,護士就跟我說不要出聲音,否則力氣很快就會用完了。想想也是,昨天晚上的東西都吐光光,早上也無法吃早餐,連喝水都會想吐,媽幫我買的豆漿,連一口都喝不上。在產房裡我只能餓著肚子等著大陣痛來臨時,盯著我突起的肚臍用力。大約一個小時過去,護士看我口乾舌燥,問我要不要喝水,我知道我一喝水就會吐,所以硬忍著說不要,後來實在受不了了,只好要了一杯水,但只喝了一口就有想吐的感覺了。護士一邊幫我擦汗一邊當我用力時幫我揉肚子想幫我早點生,但是我只覺得肚子餓,沒有力氣用力,想說喝點甜的補充一點體力會好一點,便向護士要求跟媽拿豆漿,我肚子真的好餓,護士們忍不住笑了出來>< ㄜ結果我也只喝了一口便無法再喝了(被白笑了><)。在生產期間,三三兩兩的護士一直在幫我看有沒有看到小孩的頭了,他們也很會鼓勵產婦,一直跟我說有進步有進步,雖然我一點感覺都沒有。期間我真的很怕,怕我力氣生了,到最後還要剖腹挨一刀,這是最最無法忍受的事情了。

接下來醫生巡視過後幫我把會陰部剪開,剪開後便覺得用力的方式很明顯,自己再用力一段時間,醫生看時間差不多了,小孩頭也下降到很明顯看得到的位置,就開始幫我接生。醫生問我D要不要進來產房?原本產前有討論要讓D進來的,但是我知道D一進來我就可能連最後的力氣都沒辦法集中使上,所以臨時跟醫生說不用了。後來聽說D一直在等甚麼時候被叫進產房^^。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想像小孩是怎麼從小小的洞裡生出來的,只記得我真的用盡身上可以用的力氣拼命的使勁,最後只聽到噗通一聲小孩和一大堆的液體從下體出來,然後護士趕緊把小孩接去把鼻子嘴裡的液體吸乾淨,然後就聽到我小hisham宏亮的哭聲了。

媽咪說他在產房外有聽到噗通的聲音,馬上跟我媽說生了生了,D一聽到小孩的哭聲,據說偷偷跑到樓梯口流下幾滴感動的淚水^^D說我痛到無法理他,他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,他說當小孩出生那一刻,他就覺得我的痛苦終於結束了,然後看到Hisham被抱出來,一切都是很神奇的感覺。

2/2生產完一切都恢復得很順利,母子平安。小Hisham 3700g是個健康寶寶。Hisham的意思是寬容寬大的意思,希望baby長大後有一顆寬容宏大的心,健健康康的長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ilank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