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影像0026.jpg 
今天一大早D就要出門辦事,所以我就為自己準備了一份簡單卻營養的美味早餐。
香蕉優格、吐司、起司、還有台灣口味的醬油煎蛋,另外請家裡的Servant Rali 幫我做一杯Plain Tea。

影像0027.jpg 
家裡的Servant Rali。

三天前這個家裡還只有我和D兩個人。但是根據斯國的習慣,女兒生頭一胎時要在娘家生產,所以我和D打算D小妹生完後,讓D媽、D小妹夫妻和新生兒來家裡住兩、三個月。所以為了迎接這一兩個禮拜就要生的新生兒,我和D去山上找了Rali來幫忙。

上禮拜我和D兩人到山上玩水,主要目的是找一個適合的女孩來家裡幫忙。很幸運地,我們沒有費很多工夫就很快的找到適合的人選Rali。20歲左右而且在Colombo有三年的幫傭經驗。看體格就知道很能做,年紀雖然輕但是也挺勤快的。

Big Day後隔一天,Rali就來到家裡了,當天晚上就幫我們準備了一頓簡單有家的味道的晚餐。這是我和D家裡第一次正式的開伙,也是我和D第一次在家裡吃到這個家裡做的餐點,呵呵!有點感動的感覺。

在我來斯國之前,D自己一個住在這個大房子裡,吃飯不是在D姊、D妹家吃,就是在外面解決。我來這之後,也很少入廚房,因為廚房裡甚麼都沒有準備,而且在我煮過一頓難以下嚥的晚餐後,除了準備一些簡單的早餐外,D也不敢叫我煮了,真是不好意思。

但是現在不一樣了,為了D小妹要來住,還有我們的Big Day,整個家裡的設備都大致齊全了,再加上Rali的到來,吃的都可以幫我們準備,也幫我們整理環境,這個家越來越有家的味道了。 

影像0028.jpg 
有Rali的幫忙,我也沒有煮菜的壓力,斯國的料理她都會準備,而我自己偶爾也做個幾道台灣菜,沒有壓力下煮的東西果然好吃多了。昨天也做了一到紅燒魚,和自己醃製一些酸酸甜甜的情人果(院子裡掉下來的青芒果),不錯吃呦!D也吃得津津有味的唷(開心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ilank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