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143.jpg  

"麺屋原宿"是我在名古屋最愛吃的一間拉麵店,座落在學校和金山駅的中間位置,天冷時來這吃上一碗拉麵,是一大享受。

Image138.jpg

招牌的豚骨拉麵"とんこつラーメン(白)"。濃郁的豚骨白湯和細麵條上蓋上兩大片叉燒,旁邊搭上木耳絲、灑上蔥花並配上一片海苔。喜歡他的細麵條,很能附著湯汁,每吃上一口都能感受到濃郁的滋味。

Image139.jpg 

其中豚骨蔥花拉麵"とんこつネギ"是我的最愛。一樣的豚骨白湯和海苔,少了大片叉燒,但卻有入口即化的方塊肉燥,重點的蔥花和蔥絲高高地堆在麵條上方,濃郁的湯頭配上清脆蔥花的多層次口感,令人回味無窮,因此榮登我的最愛寶座。我愛青蔥~~

Image140.jpg 

 中午用餐時間11:00~15:00有午餐的"沙必司(台)",吃拉麵送高菜飯。白飯搭上鹹度適中帶點辣味的醃菜,滋味嘟嘟好,光這樣就可以吃上一碗白飯了。但是,別急著把飯吃完喔!更讚的在後頭唷!!

Image137.jpg 

拉麵店貼心的idea。麵吃完了剩下一點湯該怎麼辦?把高菜飯加到湯碗裡,再加上是量現磨的芝麻粉,豚骨雜炊"とんこつ雑炊"就完成了。

 Image141.jpg

這是我做的雑炊,我還加上了紅薑、適量的醋還有蒜泥。呵呵!真的是粉美味呢!

只是,太飽了,真的太飽了,對於男生來說份量應該剛剛好,但是對我來說是多了那麼一點點,但是我都有乖乖的吃完然後飽到晚上。

麵屋原宿的拉麵,主要是豚骨湯頭,是屬於較濃郁的拉麵,喜歡他搭配細麵條,這樣湯汁就很容易吸附在麵條上,每一口吃下都有濃郁的香味。他的豚骨湯頭還有變化型,想要試試更濃郁的,有加麻油和黑芝麻的黑豚骨"とんこつ(黒)"可供選擇; 如果想吃辣的,可以選擇加辣油的紅豚骨"とんこつ(赤)"。建議中午去吃較划算,如果一碗麵+一碗飯還不夠吃,可以多加100日圓續麵,有粗麵和細麵兩種選擇。點餐方式很簡單,先在食券販賣機上買想要吃的食券然後交給服務生即可。

地點: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金山1-15-14 トーカンマンション金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ilank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