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10163.JPG 

       會和狄先生相遇,和他到現在回想起來,都覺得很不可思議。但是,這應該就是所謂的「運命の出会い」吧!

       

雖然對日本並沒有特殊的喜愛,但是因緣際會下,年紀已經不小的我,還能夠像這樣無所事事的到日本學日文,當然得感謝爸媽容忍我的任性。但是如果沒來日本,當然也無法遇到生命中的他。

 

到日本一段時間後,漸漸習慣日本的生活,在一切都安頓好之後,便想起在台灣的Ling。超愛日本的Ling,在我來日本之前就承諾要來日本找我和旅行,所以那一年的五月,Ling就和C君帶著我最愛的一大箱零食到名古屋來為期5天的旅程。

 

因為那時日文還很破,再加上要上課,其實我並沒有好好地盡地主之誼。還好Ling本身就夠愛日本,而且在行前也做了很多功課(要去哪裡玩、該怎麼去之類的),所以我也無須費盡心思替她們安排,我能做的就只是沒課時陪她們逛逛街而已。

 

就在那個禮拜天的下午,我帶著他們搭地下鐵準備前往到名古屋來必去的「大須」(おおす)走走,在等待轉車的同時,我們三個用國語夾雜著台語嘰嘰喳喳地聊著天,那時站在我們前面等車的他就注意到身後的我們。

 

話說名古屋的地下鐵,名古屋的地下鐵並不像東京地下鐵一樣錯綜複雜,卻跟台北的捷運有點類似,明明很近的距離,卻得轉車才能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題……

 

那時的他,戴著一頂遮住大半部臉的鴨舌帽,穿著一件很襯咖啡色肌膚的粉紅色Polo衫,背著一個背包,整個很休閒的裝扮。他轉過頭來

 

Are you Chinese?」他問

Yes,Ling不加思索地立即回答

No, we are Taiwanese.」我反駁著

It’s the same, and she just doesn’t want to admit it.Ling 對著他說

 

我們三個開玩笑似的爭論了起來,他也在旁邊笑笑地跟我們小聊了一下,只是那時候的他腦子裡卻起了一個很大的問號 ” ? ”

        What kind of the group are these 3 girls? 並覺得我們很有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列車進站後,我們跟他say goodbye並各自找了不同的位置坐下,沒有再做任何交談,本以為這小小的豔遇”會就此結束。但下車後卻發現,他早我們一步往手扶梯走去,一問之下,他也正要前往大須,當下我們又聊了起來,並且相約一起逛大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同是來自不同國家的異鄉遊子,所以有好多不同的文化、習慣,還有在日本的經驗可以交流。我們四個人說說笑笑逛完了大須,之後去栄(さかえ)也邀他一起同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陪著我們在東走西走逛了很久,他看我們似乎累了,在我們逛藥妝店時,很貼心的買了不同口味的SOYJOY給我們補充體力,為了回報他的SOYJOY,我們決定請他吃麥當勞當晚餐(原本就打算帶Ling她們去吃只有日本才有,超好吃的蝦漢堡)。雖然他拒絕讓我們請客,但是卻很樂意跟我們共進晚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吃完蝦漢堡後,我們又小坐一下天南地北的聊了一會,當然不能免俗的一起合照留念。夜幕低垂,也到了曲終人散的時候了,這時活潑親切的Ling提議交換電話和E-mail,好寄照片給陪了我們一整個下午的他,更慫恿同在日本的我和他交換電話,以後還可以聯絡。我和他當時都頓了一下,但也很愉快的交換號碼,之後便在地下鐵分手了。心想雖然大家一起過了很愉快的一天,但是隔天LingC君回台灣後,就剩下我和他兩個,應該不會連絡了吧!想不到就因為這個小小的動作,才讓我們的故事得以延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隔天中午上課時來了一通未接電話,是他,他知道這天LingC君就要回台灣了,他想要跟她們說聲再見,順便謝謝我們前一天帶給他一個很開心的下午。下午送她們去搭車時問了Ling要不要跟他說聲再見,Ling覺得很尷尬也不知道要跟他說些什麼,所以我也沒回撥給他。送走她們後,他又撥了一通電話過來,我用我那破爛日文和他流利的日文對話(那時我的英文比日文好很多),他表示很可惜不能跟她們說聲再見,他鼓勵我多說日文,也很有耐心的聽我說完斷斷續續的句子,並且約我下次再一起出去吃飯聊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心想可以練練日文對話,還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,又可以交換各種在日本不同的經驗,所以陸陸續續的跟他繼續見面。剛開始儘管我的日文很破,但是用那破日文我們可以天南地北的連續聊十幾個小時,一起走好多路,分享很多經驗。就因為如此契合,我們自然而然地產生好感進而開始交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在回想起來,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,我們來自不同國家,卻在異鄉相遇。如果LingC君沒有來名古屋找我、如果LingC君英文不流利、如果我們不在那個車站而選擇另一個車站轉車、如果那天下午我們早一點出門...等等,只要有任何一丁點的如果發生,我和他都不可能相遇。結合了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我和他的紅線就這樣連了起來,這對我和他來說應該就是名符其實的「運命の出会い」了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ilank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