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10354.JPG 

    就因為狄先生來自於斯里蘭卡,這個陌生的國度,陌生的深膚色人種,讓我的家人在還沒有了解他之前,就開始有否定他的意識了。也許也是我這個做人女朋友的,做人女兒的處理的不好,讓大家都很難過,尤其是自己,笨蛋似的淚眼婆娑地自以為沒有人了解的可憐。

    任性的以為婚姻可以自主,但是長到這麼大,還是寄生狀態的自己,憑什麼這個時候就想要自己做主! 自己想要愛誰,別人當然管不了,但是一提到婚姻,就非得要昭告天下,不只是最親近的家人,連親戚朋友也都要看過知道這個人之後,才算是尊重家人、光明正大的戀愛和結婚。如果我真的不重視家人,我就不會試著跟你們溝通、試著讓你們了解、試著讓你們接受了。就是因為愛家人,我才會去面對,也才會痛苦。

    覺得很累,雖然知道家人的立意是為我好,但,還是好累。覺得沒有人可以是我的味方,我的人生就只剩下他了。為了這段感情,也讓我討厭過身邊的人,就算我做了些什麼,我覺得對不起的,就只有父母,其他人的搭聲,只會讓事情更糟於事無補。就算我做的再不好,愧欠的只有父母,我並不欠其他人什麼。過重的關心,只會讓我不能喘氣,傷了感情,又何必!

    就因為是遠距離,再加上文化習慣的不同,也曾經讓我深深的懷疑,他是不是我的Mr. Right? 他是不是夠愛我? 外界的壓力和心裡的疑問,讓自己深陷於泥沼之中,不能自拔。但是,重新檢視為何當初我會和他交往後,心情豁然開朗,知道要是得重新來過,就算再困難,我還是會選擇愛上他。經歷了分開和疑惑後,彼此的感情越加堅強,知道彼此對於自己的重要性,分不開了,至少我們都不想分開。就算家人再反對,為了在一起,也只能勇往直前了。

    不要問我為什麼非他不可,也不要逼問我他哪裡好,無可奉告。我當然知道他的好,我才會和他在一起,才會互訂終生,這些都不足於外人道。為什麼我非得鉅細靡遺的一一報告? 要和他生活大半輩子的人,是我 ; 能陪我下半輩子的人,也只有他。第一次這樣義無反顧的去愛,因為知道需要彼此。為了兩個人的未來,我會努力,他也會盡力幫我,讓大家都能諒解,把誤會減到最小。對於這段感情,就算沒有祝福,也希望沒有憎恨。婚姻,不單只是兩個人的事情,而是兩個家族的連結和羈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ilank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