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10327.JPG  

 

    和D之間,大半時間都是遠距離的,除了在日本的那段時光和我去找他的十天之外,我們之間隔了7,500Km。這麼一段遙遠的距離,兩個人之間該如何維持感情,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。拜現在網路之便,只要兩個人堅信著彼此,再遙遠的距離都將不是問題。忍不住思考著,如果我們生在沒有網路的時代......

    D在弟弟準備從英國把筆電帶回斯里蘭卡的前幾天,就到網路公司詢問和申請網路,但因為當地人悠閒緩慢的個性,在拿到筆電後,網路公司硬是拖了將近一個月才把網路裝設完畢,真是跟日本的辦事效率1有的比,也害的我那時天天期待著能夠輕鬆愉快的和D在家視訊,卻每每都落空。有了網路之後,我們幾乎可以天天見面,雖然摸不著對方,但是看著對方的一頻一笑,就知道彼此過的好不好、開不開心,這樣對那時的我們來說也就足夠了。

    在D家還沒有網路前,大約半年的時間,我們最常用的聯絡方式,就是講電話了。每個月的電話費,雖然用skype打比較便宜,再加上我非常地克制,所以我的部分都控制在台幣4,000~5,000左右。而D的部份則不可考,他用手機打給我雖然沒有講很久,但是偶爾想要看看我時的手機視訊通話,卻也得花上一筆。

    在斯國的大城市裡,隨處可見"網咖"2,所以只要D有時間,我們就會在網路上用MSN聊天。但是再怎麼說,網咖還是公共空間,無法很放鬆地聊的很盡興是一敗筆; 再加上要在適當的時間3,不被其他事耽誤,能夠聊到30分鐘以上的也少之又少,甚至能夠聊上10分鐘也不錯,所以一個禮拜能用網路看著對方聊天的日子也才3、4天而已,但是不無小補,能夠看到他的臉就很開心了。 好喜歡他的笑容,就像陽光灑在心頭上一樣溫暖。

    D家網路"終於"用好之後,每天下課後總是想要趕快回家,等著和D聊天,每次一聊就是一兩個小時,不管是說不完的話,或是只是看著對方傻笑,每天的這一兩個小時是我們最愉快的時光。我們的心跨越了太平洋和印度洋緊緊地相繫,藉著網路我也更能知道他的狀況,儘管斯里蘭卡和日本之間隔了7,500Km,但是我們之間0距離。

   

Lankan 時間:
1. 要來說說日本人的壞話了。日本人的服務態度,真的是好到無可挑剔,但是講到辦事效率,可是會令人生氣。對我來說日本人的辦事效率差,應該歸咎於他們太過於死板,腦筋不曉得變通。什麼事都要照規定來,一件事情做好之後才會做下一件事,所以效率當然差了。但比如說,在日本申辦網路,也需要花將近1個月的時間等待,我還真搞不懂為什麼。
2. 斯國的網咖和台灣的網咖不太一樣,雖然也有打電動的年輕人,但是由於斯國旅客很多,所以網咖最主要的用途還是用來連絡。
3. 斯里蘭卡和日本的時差為3個半小時。他有空的時間大概是日本時間11點左右,也就是斯里蘭卡的7點半左右,要是錯過那個時間,網咖也差不多關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ilank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