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10284.JPG

     記得剛到斯里蘭卡的第一天,已經是凌晨一兩點了,超過十二個小時飛行1的折騰,又累又睏讓我覺得快要虛脫了。在回Kandy的路上,仰躺在車子後座D的腿上,望著許久不見D的臉龐,也看到了滿天閃爍的星斗。

    那一天是個很美的夜晚。在鮮少光害的深夜,斯里蘭卡的星星亮的令人心慌。從來沒有看過那麼粒粒分明有層次的星斗,幾乎用肉眼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星星的圓球狀,而不是因為太過遙遠和反射所看到的星茫。每一顆星星都好像快要掉下來似的,越看不知不覺便覺得害怕起來。但是不能否認的,是那黑色滿佈著繁星的夜幕,隨著車子的移動,好像動畫似的,在訴說著某個故事,美不勝收也讓人止不住地一再觀望。

 ~ . ~ . ~ . ~ . ~ . ~ . ~ . ~ . ~ . ~ . ~ . ~ . ~ . ~ . ~ . ~ . ~

 

     Nuwara Eliya,斯里蘭卡中部著名的產茶山區,如果想要看茶婦採茶,那裡多的是不同的茶園可供選擇。因為地勢較高,所以也較為涼爽,到了晚上,就有山區特有的冷冽,非得再加件外套,才能抵擋的住那股寒意。因為地勢的關係,Nuwara Eliya常常瀰漫著霧氣,能夠在那濃霧瀰漫且蜿蜒的路上行駛的駕駛,個個都是箇中好手,能見度幾乎只能看到前面20m左右吧 ! 也許也正是因為那濃霧,讓當地的紅茶更添滋味 ,成為世界上著名的紅茶產地。

    那邊的紅茶固然好,但在我心中留下最深刻印象的,就是那裡的天空了。晴朗的時候,藍天白雲高掛 ; 如果起濃霧時,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? 是在天上? 亦或是在人間? 站在山邊往下看,我看到了我腳下也有雲朵 ; 抬頭往上看,我的頭上也有雲。既然我在雲的上面,這樣我是在天上嗎? 讓我產生了這種錯覺。原來不同高度的濃霧,從不同的地方看起來,就是不一樣的意象。在山下的人抬起頭來看到的雲,正在我的腳下隨風飄移,那麼在 " 天上 " 的我們,照中國古代的說法,我們就是 " 神 " 了吧!

Lankan 時間 :
 1. 從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出發,經由馬爾地夫到斯里蘭卡,在飛機上的時間共超過12個小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ilank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